檐下秋千

梦中了了醉中醒

【【🌸白色情人节12h联文||新兰】梨花逢

🌸上一棒:@毛利兰什么时候娶我 

🌸下一棒:@落日妄想 

 

*有私设,新一为了歼灭组织消失五年设定

*谨以此文祝我本命白月光SR白情快乐!要永远幸福快乐地在一起啊!!!

 

 

*

沉默的暮色流淌过她的发梢。

她在朝前望,前方是一株高大的梨花树。

馥郁的香气顺着微风落入眼角眉梢,牵连起她的发丝,摆弄着她的裙角,又顺着青石板路钻入沉沉的暮色。

那年离别之时,也是同样的情景。

白色的花瓣飘洒,少年抬起手为她拈下一片落在她发上的花瓣,只不过那时不是暮色,而是晨曦。天光微明,万丈光影藏匿在露珠里,滴落入泥。两人面对面沉默着站了许久,少年最终先绽开一个笑容,状似无意地道:“那……我走了哦,兰。”

他低垂着眸子不敢看她,沉默着转身,下一秒手却被握住。身后少女哽咽的声音传来:“不要走,新一。”

仅仅只是一年前的多罗碧加,绚烂闪烁的摩天轮在夜空中流光溢彩,她看着少年跑走的背影,伸出手去,却只抓到了一片虚空。

就在那时,夜晚的风绕过她的指尖。那股冰凉的感觉一点点沁入,直到浸透身体的每一个毛孔。

她不知从哪里来的直觉,不安的情绪随着夜风,钻入心底,化成难以名状的不舍与留念心绪。往后的多少个夜晚,她在梦中惊醒,眼底脑海中弥久不散的是少年留给她的那个背影。

她向来有很准的第六感。如果说多罗碧加一别之后只让她在等待中时而有思念所带来的煎熬,那这一次的感觉更甚,她甚至有种只要松手了——新一就永远也回不来了——的错觉。

少年回眸看她,眸子里有浩瀚大海,在月光下皎洁而澄澈,透出一点微末而执着的光亮:“兰,相信我。”
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正如一万零一次她下意识的信任,她松开了握紧他的手。他勾起嘴角,自信而阳光地冲她一笑。

然后她便看着他的身影再一次远去。

正如她所料想的那般,她的直觉一向很准——

五年时间,再没有任何的消息传来。


*

正趁大学放假,她从成堆的课业里逃了出来,想随便走走逛逛,来舒缓自己由于连番的考试而已经绷紧了好久的心情。

不知不觉就又漫步到了他们曾一起走过的街道上,那株梨花又开了,在暮色熙攘里,层层叠叠满华盖。

过往回忆与现实交叠,斑驳轮回,过往葱茏的岁月犹在,却早已物是人非。

她站立在原地,任由傍晚的风拂过,悄悄带走眼角那一抹微凉。

习惯了等待,但当等待如此漫长之时……

她正沉浸在漫无目的的思绪里,有一只手悄悄从背后袭来,盖上了她的眼眸。

她下意识地抬腿便要横踢过去,却在听到熟稔的声线后硬生生将动作凝滞在了半空。“兰啊,这么多年不见,你身手越来越好了啊。”

她揉揉眼睛,在原地愣怔了片刻,才敢小心翼翼转过头去。

少年的脸与回忆交叠在一起,在晦朔的光影里朝她微笑。他的轮廓没怎么变,眉眼一如当年,只是神色间多了一份岁月特别馈赠的成熟稳重。熙熙攘攘的梨花弥漫在他们上空,送来馥郁的香气,绕过她的和他的发梢。

多少年月盘旋着在心底纷沓而至,她一瞬间恍惚在那里。

她伸出手去,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面前人的脸颊,呢喃道:“不是梦?”

少年睁大了眼睛。他脸上表情变幻几许,最终转为了数不尽的愧疚和难以名状的心疼。

他道:“不是梦,兰,我回来了。”

话未毕,他便伸出手,穿行过悠长的岁月,再一次紧紧地把他的姑娘拥在了怀里。

“很抱歉让你久等……是我的错。”

“笨蛋推理狂。”她的眼泪润湿了他的肩头,她狠狠地给了他背部一下,少年忍不住痛呼出声,却在下一秒将她揽得更紧。少女在他怀里窝了片刻,随即轻轻挣脱出他的怀抱,犹带着泪水笑道:“新一,白色情人节快乐。”

早在看到街上情侣成双成对他就意识到了,他们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道别,却又重逢在了更好的时刻。他伸出手。拂去面前姑娘的泪水,道:“白色情人节快乐,兰。”


*

“今年的愿望,还有以后每一年的愿望,都是希望兰能在我身边。我不会再离开了哦。”

“你这样说不算啦,你自己看看你骗了我多少次……我们来拉钩。”

“这回是真的,所有事情都已经结束了,我哪儿也不去,就和兰一起好好上大学。”少年拂过她的发顶,拈下一片洁白胜雪的花瓣,凑近她道:“兰可不许嫌弃我啊。”

“嫌不嫌弃什么的……”少女在最后一抹天光消散之前,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,伸出手去,凑近少年的脸,亲昵地伸手刮了刮身前少年的鼻尖。

“看在你回来的份上,我就原谅了你吧。”
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